張立人,《在工作中自我療癒》(心靈散文,2015)

 


張立人,《在工作中自我療癒》,商周出版

Readmoo讀墨電子書連結

給努力工作卻成效不彰,深感沮喪憂鬱,

或陷入倦勤,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的你。

逃避、漠視、壓抑,只會逐漸毀掉自己,難解的問題,就交給專業的來解決。

本書為專業醫生以「工作效能」「情緒管理」「成就動機」「同事互動」「主管互動」「面對客戶」「領導能力」等七個面向,從「心理學」「營養學」或「醫學病症」的角度出發,以生動的案例,帶你看清問題背後的真相,剖析其原因,並且提供自我療癒的練習。

如何面對職場上各種惱人的壓力狀況?

如何抒解、調整這些壓力,使自己的身心平衡,更進一步把這些壓力轉化,使自己在職場上能更從容自在,更具有活力?

如何找到面對職場與面對自己的有效解方?

當再多的職場教戰手冊,都無法解決你的問題時,這裡有26帖真正有效,讓你能身心平衡、樂在工作的療癒處方。

適用症狀--

★要求完美,計畫不斷拖延

★情緒暴衝,無法抑制憤怒海嘯

★遭遇職場霸凌,身心受創

★社交恐懼,不知如何與人互動

★屢遭投訴,溝通能力不佳

★缺乏領導魅力,管不動部屬……

 

媒體推薦

王浩威 精神科醫師、作家

吳佳璇 精神科醫師,作家

徐文麟 英濟企業集團董事長

陳怡蓁 趨勢科技共同創辦人暨文化長、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

陳藹玲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


 目錄列表

封面

推薦序Ⅰ 居家常備心理健康指南

推薦序Ⅱ 用「心」教你如何面對職場

自序 從作夢到圓夢


Part 1 工作效能處方

症狀01:實在忍不住,又滑了一下手機

療癒處方:告別數位分心現象

症狀02:為什麼老是不專心?

療癒處方:提升專注力的訣竅

症狀03:拖,拖,拖,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?

療癒處方:克服拖延的非理性思考

症狀04:我快把自己給逼瘋了!

療癒處方:修練不完美的智慧


Part 2 情緒管理處方

症狀05:我壓力好大,快喘不過氣啦!

療癒處方:從自律神經了解身心狀態

症狀06:吃這個也癢、摸那裡也痛,怎麼辦?

療癒處方:改善自律神經健康的方法

症狀07:同事都說我情緒會暴衝

療癒處方:面對憤怒海嘯的技巧

症狀08:個性就是愛生氣

療癒處方:轉化憤怒為生命能量

症狀09:我感覺自己好緊張

療癒處方:找回你天生的正念能力

症狀10:我心情很鬱悶,人生沒希望了……

療癒處方:熟練正念減壓技巧


Part 3 成就動機處方

症狀11:我工作上癮了嗎?

療癒處方:從存在心理學思考人生

症狀12:我好想離職!

療癒處方:克服職場疲勞症候群

症狀13:想到工作,我就覺得好倦怠

療癒處方:改善慢性疲勞症候群

症狀14:我就是不想工作

療癒處方:衝動一點,現在就開始改變

症狀15:不管了,我一輩子只想打電動

療癒處方:運用自我催眠技巧


Part 4 同事互動處方

症狀16:跟那個同事一起,我就頭痛

療癒處方:與自戀型人格者相處的技巧

症狀17:同事認為我自以為是

療癒處方:如何改善過度的自戀

症狀18:我真的很想跟他大吵一架!

療癒處方:掌握有效人際關係技巧

症狀19:我該堅持?還是退讓?

療癒處方:面對人際衝突的戰略


Part 5 主管互動處方

症狀20:我好害怕遇到主管

療癒處方:改善社交焦慮的技巧

症狀21:實在不知道怎麼跟主管相處?

療癒處方:和權威者相處的策略

症狀22:我覺得主管實在太過分了

療癒處方:拿出勇氣對抗職場霸凌


Part 6 面對客戶處方

症狀23:完了,又遇到奧客

療癒處方:同理心的溝通技巧

症狀24:客戶說我不會看人眼色

療癒處方:發揮自閉特質的優勢


Part 7 領導能力處方

症狀25:沒辦法,那些員工就是管不動

療癒處方:恩威並施的魅力領導

症狀26:為什麼我的員工不快樂?

療癒處方:平衡「負荷/控制/支持」的智慧領導

留言

熱門文章